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

第二次育苗.....&弘文全家來訪

2011春耕育苗從一月中開始,經歷春節前的趕工、寒流的侵襲以及鳥兒們的特別照顧,所剩無幾!於2.17開始浸種,搶救手工育苗,才能如期讓契作主前來插秧,體驗與自然的對話,享受這美麗的田園風光!!
這次試了兩種工法,其一為手工拉平法。

其二為鐵牛打田拉平法,這是目前較正規的方法。
撒播前,阿江再抹平一次。
Jogi之弟"長榮"介紹他們以前的自然工法,就地取材,取下蘆葦當成界線來用。
育苗區與排水溝標示出來,看著插於水田中的蘆葦,真是一幅藝術創作,暨自然又美麗!!!讓我聯想到英國人第一次看見泰雅勇士頭上裝飾的雉雞羽毛,驚嘆之景!!
Break time 用柴火煮了泰雅美食"口第一"大家分享。吃了才知味道讚!!

撒完稻種,不敢再輕忽,均架網子保護起來。
泓文和秋玲及安安



我哥哥的初中及高中同學,因為我哥學生時代常辦活動,我又愛跟,所以他的同學死黨都像我的家人一樣!!
於原生樹木園區合影,大兒子平平耍個性,不願一同合照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