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做正事了...收割曬稻&打包入倉...還有整田插秧哩.....

各位親愛ㄟ朋友,可別看我發表的都是遊山玩水,其實這三個星期以來,從自己開始學開大玩具,不僅狀況百出,幾乎每天機器都會卡住,而且豔陽烈日下,揮汗如雨是真的,幾乎中午休息時,都是熱到吃不下飯滴,長期&換工的志工,也能體會這段時間的緊湊,力挺到底...阿治、樹盛、承睿、蔡山、小猴子、以及最忙時後總會出現的阿東,還有許許多多來不及記住名字的志工,感謝您們!!因為有您們的出力相助、辛苦工作,自然田2011一期稻作才得以順利收成.....

在兩個星期的摸索下,割稻技術雖有進步,但仍放心不下,因為以我的速度,再加上老舊機器還會漏稻子(而且是四個地方),前兩三公頃都沒發現,因為漏出的稻子均被斬碎的稻桿給覆蓋了,心情一度當到谷底;但,總是得面對解決的,終於從"五結"商請去年幫我們割稻的阿德來收割。去年只知道他割得很快又很好,今年自己操作過割稻機了,此次再看阿德割稻,如行雲流水,毫不拖泥帶水,其人機一體,於田中行進,律動及節奏,宛如欣賞一場表演,箇中技巧與細節,真如藝術創作一般,看得忘了載米至曬榖場卸貨;令我信心大增,一掃陰霾.....戰鬥力十足了.....!!

原來每件事情或工作,只是我們不懂,無法欣賞其美好,其實他們都有令人激動的刺點,只因我們的心不夠開,侷限於自我的小圈圈......




收割剪被我撞彎了,停工趕至羅東買了一付新的...



















與小猴子裝了一半,還是請農機行的阿通來才順利修好



















阿德&其助手(小黑),休整被撞歪的犁頭.....

















欣賞阿德與他的愛機,宛如舞蹈般割稻之片段












將稻子洩於4WD之貨車中





於曬穀場洩稻,一些小孩志工歡喜的工作....




蔡山&小猴子辛勤的將稻穀搬進太空包內




一堆堆曬好的稻穀,正要前往下一個旅程...




請來建材行的堆高機將滿滿的稻穀上車...


行經於蘇花時,最後一袋依偎著隔袋,煞是有趣....


因為夏日溫度高,對於稻子的存放有挑戰性,所以找了
冷藏庫,將三個月後預計出的米冷藏起來,確保品質...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