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再次回南澳

好久好久沒寫網誌了,雖然偶爾上臉書留言,應該算試想過自己步調的生活罷了。今天就是想寫一段,話說昨兒個是離開南澳自然田一年又兩個月的日子,期間雖然也回去探班了幾次,但談話時間皆沒此次來得深入與爽快。當初三個聽說不怎麼在行的男輪,一股腦兒衝進了自然農法的範疇,回想四年前,還是很慶幸選擇走了這條路 !

一早忙了一下,接著至冬山火車站準備搭車,想想打個電話給小猴子,中午請他吃好料的,品妤和宇芝經營的好糧食堂。心想猴子應該認得出我的聲音才對;結果......接起電話後,猴子很有禮貌的說:請問是哪位?     我回說 : 聽得出我的聲音嗎?停了三秒鐘,電話掛了!!三條線!!!之後我自己開始大笑,阿似督吊詐騙集團噢!!又回撥了一次,想當然爾!沒接!!  小猴子,拍謝啦!不忍心一個人笑,只好講出來大家樂一下!!哎!!我不是姐姐   我不是姐姐啦!怎麼會記得我的聲音哩!!想太多了!!

看了蔡山趁前一兩個禮拜下雨,與志工們清理了當初我也解決不了的工具總整理,排排分類站好,而且長期志工有專屬的工具箱與負責管的常用貴重工具,其餘才是公用掛於兩面大牆上,整理不容易,但願接下來使用者能好好使用,用後歸回原處,這才是真正愛護地球不浪費的表現!加油啦!

好樣的!年輕人!!












近中午就去了食堂,俊儒與有鑫已到了,接著以莉帶了超級口愛的特勒芙到來,美慧老師與小藍也加入,阿江與世花姐陸續入座,阿聰依慣例最終來到,還帶了火龍果給大家分享;一夥人聊了最近生活及接下來的展望,不知不覺已經三點多了,品妤終於有空閒加入我們(生意好到爆桌啦)
關於談話內容,實在粉多,就噹噹噹跳過了........

大夥兒聊得太高興,都沒拍合照,這一張當代表好了

冠宇至大陸出差,所以無法前來參加我們的聚會,由以莉與口愛的特勒芙代表









接著至田區晃了一下,因為阿江終於有信心開始種菜來自給自足了。這原名為"keyhole  garden"是非洲發展出來的,網路搜尋即可找到,是蔡山至樸門上課學回來的。而阿江將其改成台版的"火山菜園",充滿能量蹦蹦大

其做法是2-4公尺直徑土丘,中心先放置一水桶,將泥土耙成土丘後拿起桶子,則有一凹洞於中間(阿江站之處),接著將割起的草與樹葉或是廚餘倒入凹洞中,凸出來像火山一樣,如果有培養微生物菌,則加入加速其分解,草葉堆滿圓丘上,在將種子或幼苗挖開埋於土中,因其為圓形,所以養分分解後會自然帶至圈圈內。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,我直覺是個很棒的方式,也要來試試。





種出來的洛神比人還高








這次的分享有個感覺即是"大夥兒雖然不常見面,可是都很認真的做自己,過自己想過的生活,而且隨時修正方向,阿江提了新的計畫與方向,趨近了他當初最想做的事,仕聰堅持著自己的理想,朝向雜糧甘蔗與水稻多角的方向前進,俊儒&有鑫也開始分租田區實踐理想,品妤在這自然農友聚居的地方,也將有越來越多的自然食材可入料理,以莉與冠宇亦自由徜徉於創作與農耕之路;我親愛的朋友們,相信我們會讓這世界變得更美好的!一起努力!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